1月15日晚上11点多,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302国道南侧,一辆大挂车与一辆箱货相撞,大挂车驾驶室左侧被挤压变形,地上散落着部分车体碎片。大挂车驾驶员,年龄约40岁,双腿被卡在了方向盘与座椅之间,无法动弹,且意识模糊。

  消防员本通过牵引车将两车分开,但此操作不可行。消防员又使用液压剪切钳,对大挂车左侧驾驶室车门进行剪切,再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张驾驶室左侧,留出救援空间。

  很快,驾驶员左腿有了活动空间,但右腿仍然卡在里边。左侧空间太小,无法继续操作,消防员只能从副驾驶进入实施救援。进入副驾驶后,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右侧进行扩张,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把驾驶员的双腿抬起,护好头部,将他从大挂车内救出。随后,驾驶员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

  温馨提示

  冬季雨雪恶劣天气情况下,高速公路行车环境路面路况就变得复杂多变。白天时间开始逐渐缩短,夜晚驾驶视线不好等诸多因素,使得驾驶人们在冬季更要注意行车安全。

  由于冬季温度较低,开车时往往会将车窗紧闭并且开启暖风,长时间的开车会使车内的含氧量降低,增加疲劳感。

  冬季驾驶的过程中,朋友们一定切记不要猛打方向盘。冬季路面由于摩擦系数降低,猛打方向盘会使车辆造成打滑、或者侧翻。

  冰雪路面驾驶时,与前车一定要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切记猛踩刹车,否则会导致车辆发生侧滑。

  雾雪天气下在高速公路行车,尤其要降低车速,通常情况下,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