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受惊的马在高速公路上狂奔,险象环生,高速公路交警临危不惧,制服惊马,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指挥中心民警赵彦雨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在长春绕城高速沈阳方向16公里处,一群马在高速公路快车道逆行奔跑,过往司机纷纷紧急避让。见此情景,赵彦雨立即电话通知长春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迅速出警消除险情。巡逻三大队民警纪文中和崔洪伟随即赶往现场,发现几匹马在头马的带领下,正逆向疯狂地奔跑,完全无视疾驰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民警意识到,马已经受了惊吓,不能贸然驱赶。崔洪伟在后方通过喊话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避让,纪文中小心翼翼地靠近马,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制服头马。与此同时,马的主人也赶到现场,两位民警与其一起将这几匹马从最近的出口带离高速公路。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原来马的主人驾驶一辆货车拉着马去贩卖,当车行驶到长春北收费站时,车后门突然开了,几匹马跟着头马跑了下来,于是就出现了刚才惊险的一幕。民警对马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他检查好车辆并管理好马,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迪 通讯员 李爱平 黄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