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0多只紫貂现身吉林仙峰森林公园

  2018年3月,在吉林省八家子林业局辖区内的吉林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内,发现了40多只紫貂。它们时而在雪地里埋头刨挖,时而在树上攀爬跳跃,时而在地面上蹦跳前行,时而警觉地环视四周。

  据当地护林人员介绍,由于加强了保护,今年紫貂的数量增加,景区内多处发现他们的足迹,数量大约有40多只。远红外相机拍到的影像显示,它们出来觅食的时间多数在晚上。在晴朗的白天,它们也愿意出洞玩耍。在远红外相机的镜头里,还发现一只小紫貂。夜半时分,小紫貂从雪地上跳到放置投食的树上,啃食着树干上绑好的肉块,眼睛在夜色中明亮如炬。

  紫貂是一种特产于亚洲北部的貂属动物,在白天活动和猎食。通过嗅觉和听觉猎取小型猎物,包括鼠类、小鸟和鱼类。有时也吃浆果和松果。紫貂的皮毛称为貂皮,在中国只产于东北地区,与“人参、鹿茸”并称为“东北三宝”。据相关资料估计中国东北紫貂资源储量约6000只左右。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