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了3只野生紫貂。它们机警又可爱, 在雪地里萌态百出。

  2017年,大雪封山,吉林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其他区域曾经发现野生紫貂种群,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当地林业部门也加大了巡护力度,紫貂种群数量得以较快增加。现在初冬时节就发现紫貂身影,说明种群数量增加。吉林延边仙锋国家森林公园的环境颇为适合紫貂生存。景区内平均海拔1175米,受长白山、日本海独特气候影响,当地冬季多降雪。在大雪封山的季节,食用这里纯净的雪成为紫貂的饮水方式。

  对于紫貂,在小编之前的报道中也多次出现过它们的身影!

  2017年:近距离见到紫貂!

  2017年2月,仙峰国家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发现了紫貂在公园附近的活动痕迹。随后20天内,公园的工作人员和摄影爱好者发现紫貂出现频率增多。经过三天的蹲守,成功拍摄到紫貂的清晰影像。

  2017年:“我家来了9只紫貂!“

  2017年3月14日,记者慕名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暗河景区的“仙河人家”。这里的主人是“紫貂大姐”王艳萍,最近她家迎来了一伙新成员,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紫貂。

  到“紫貂大姐”家做客的紫貂朋友是一个族群,从一开始的2只到现在陆续来了9只,它们每天都会到“紫貂大姐”家觅食。现在它们和紫貂大姐成为了好朋友,看见“紫貂大姐”已经不再躲避,或者对视,似乎在感谢她提供食物,或者在她身边嬉戏玩耍。时而在雪地里打滚,时而挂在树枝上“荡秋千”,时而趴在窗户上望着她,像是在跟她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