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实施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某视频平台主播1名,初审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7月下旬,二道区公安分局金钱堡派出所陆续接到几名青年女性报案,称在某视频平台上认识一名主播,长期在直播间为其刷礼物。该主播通过感情拉拢观众加为微信好友,同时与多名被害人建立恋爱关系,并以成立传媒公司分配股份或生活困难等缘由,诱骗她们在平台上刷礼物、充任务。被害人信以为真,在直播间以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的金额为其刷礼物。当被害人不再继续刷礼物或无法完成任务时,该男子就将其从微信好友中拉黑,断绝联系,非法占有财物。

  接到报警后,二道区公安分局抽调刑警、网安、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分析案情、确定侦査方向。专案组民警往返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等地收集大量证据。17日下午,民警果断收网,把犯罪嫌疑人乐某在二道区某小区抓获。经审讯,乐某对通过视频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