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早,微信朋友圈一则“寻找孩子”的信息牵动了珲春市民的心。记者立即拨打了信息中所留的电话,与孩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

  孩子的父亲吕杰告诉记者,14日20时30分左右,其下班回到家中,发现一双儿女均不在家。他说:“我儿子叫吕海硕,今年10岁,女儿吕恩熙今年6岁,平时我上班的时候两个孩子就在家里玩,没有其他的大人照顾,晚上下班他们都会在家。昨天回到家,两个孩子都没在家,让我很着急。”随后,吕杰立即和亲戚们通了电话,确认孩子没有去过亲戚家,又到邻居家进行了询问,有邻居表示,当天17时左右在楼下看到两个孩子在窗口与之打招呼,之后的情况就无从知晓了。于是,焦急的吕杰找到了派出所民警。

  通过民警对其家周边的监控视频的调取,发现,小女孩吕恩熙在17时20分左右时出现在家附近的胡同口,随后进了胡同朝家的方向走去,由于胡同里没有监控,女孩到底去了哪里没有显示。视频中,并没有看到男孩的影像。到15日中午,两个孩子依然没有找到。

  记者希望有知道孩子下落和线索的市民能与吕杰联系,吕杰电话:13844796877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肇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