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老伴去车站坐车,看到出站口放置的冷藏箱无人看管,趁人不备偷偷拿走,本以为捡了个便宜,却给自己带来了大麻烦,日前,延吉市六旬老人王某顺手牵羊盗窃了个冷藏箱,回家一看机器竟然是坏的,更遭的是,警察很快找上门来。

  9月4日14时20分许,在延吉西站出站口经营租车生意的魏先生发现,放置在门口的小推车以及车上面的冷藏箱不见了,于是,魏先生立即报警。接到报案后,延边铁路公安处延吉西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站台监控录像,发现系一名男子从候车室送站出来后,趁人不备将租车店门口的手推车及冷藏箱拉走。根据该线索,民警通过售票室内监控录像及实名制乘车信息,获知嫌疑人所送旅客为付某,通过对该旅客的综合研判,确定嫌疑人为旅客付某的丈夫王某,并当日通过电话与王某取得联系。

  9月5日, 王某携带其盗窃的冷藏箱及手推车到延吉西站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王某已被处以5日治安行政拘留处罚。

  民警杨欣洁介绍,违法行为人王某今年66岁,靠两个儿子赡养维持生活。当日,在送老伴去车站返回途中,王某看到无人看管的冷藏箱便起了贪念, 并费了很大劲把冷藏箱运回家。让他没想到的是,该冷藏箱竟是主人放在门外准备拿去维修的坏机器,而且,自己的违法行为很快被警方查获,直至被送进看守所,王某才幡然醒悟,后悔不已。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