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长春市城市社区居委会成员“千人培训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在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开班。长春市计划依托该学院有序分批开展轮训工作,利用2019年和2020年两年时间,举办20期培训班,对3000名城市社区居委会成员展开轮训。

  全市社区干部“千人培训计划”,重点围绕新时代、新方法、新作为,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辅导、行家讲坛、楷模分享、展厅教学等多种形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提高依法办事、执行政策和服务居民能力和水平。

  “千人培训计划”的实施,得到参训社区干部的一致认同。授课老师既有长春市社会工作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又有长期从事指导社区建设工作的部门领导,还安排了优秀社区干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培训目的性强,培训形式新颖,培训内容贴近实际、贴近需求,让参训的社区干部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更有能力做好幸福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