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感谢一下117路公交车司机,他帮我找回了重要的物品。”今年78岁的王先生,近日专门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对帮助自己的司机王颜平和117路公交车队表示感谢。

  王先生的老伴去年去世,8月17日,王先生冒雨乘坐117路公交车前往长春市殡仪馆补办相关手续。到了殡仪馆,工作人员向他要身份证的时候,王先生才想起自己的包落在公交车上了,包里有3个活期存折,2张银行卡,还有1部手机和500元现金,最重要的是王先生的证件都在包里。王先生冒着大雨跑到117路调度室,“同志,能帮帮我吗?”王先生详细说明了丢包过程。这时,工作人员拿出一个包询问王先生是不是他丢的包。看到自己的包,王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原来117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颜平到终点后,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了座位上的包,便交给了调度员。经过核实,王先生包里的东西一样都没少。当时为了表达谢意,王先生提出要为车队送面锦旗,但是被谢绝了,调度员提醒王先生赶紧去办自己的事要紧,这都是他们该做的。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