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为烧伤旅客快速办理通关手续图为民警为烧伤旅客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8月27日上午,两名安姓旅客在境外作业时,险遇管道爆炸,造成两人面部和颈部不同程度烧伤。通过求助电话得知,其中一人烧伤较为严重,两人急需回国治疗,预计中午时分到达圈河口岸。

  在了解情况后,吉林边检总站圈河边检站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门警力于当日12时30分上岗待命。13时35分,两名旅客到达入境大厅,伤势严重,但情绪稳定。边检民警快速为旅客办理入境手续,协调海关部门为旅客提供快速通关服务,并将旅客快速护送到救护车上,为旅客及时得到有效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该站提醒广大旅客在境外旅游、作业时,一定要增强安全观念,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年初以来,该站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创新服务举措,为广大旅客提供快速通关服务,累计延时闭关200余小时,救助病患旅客8人。

  (来源: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通讯员:孙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