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9年吉林市将继续实施缴费补贴激励政策

  人员范围:吉林市在2019年11月30日前,足额缴纳2019年全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缴费人员(不含已享受2019年社会保险补贴人员)。

  补贴标准:2019年缴费补贴标准分为两个档次:一是在2019年8月31日之前缴费的上述人员,可享受600元的缴费补贴;二是在2019年9月1日至11月30日之间缴费的上述人员,可享受400元的缴费补贴,逾期缴费不再享受。

  发放方式: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通过数据比对的确认方式,筛选出符合领取缴费补贴资格的参保人员,统一发放至原领取缴费补贴的吉林银行卡中。

  重要提示:

  ①已领取过2018年度缴费补贴的参保人员,请您保存好领取补贴的吉林银行卡,待数据比对完成后,缴费补贴金额直接发放至您的吉林银行卡中。

  ②符合领取条件且尚未领取2018年度个体续保人员缴费补贴的参保人员,请您及时到船营区北京路210号(新退休人员养老金发卡处,北京路闫家粥铺斜对面)领卡。

  ③2018年度缴费补贴领取资格查询方法,请您关注“吉林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点击“热点问题”→“缴费补贴”→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自助查询。

  2、本年内无法按时缴费的个体人员请及时申请缓缴

  按全省统一规定,吉林市以个人身份参保缴费人员,因个人就业和家庭经济收入等原因,2019年确无能力缴纳当年保费,但本人仍有连续缴费意愿的,可以在2019年12月31日前申请办理暂缓缴费业务。目前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经办大厅、吉林掌上社保APP和经办窗口进行缓缴。(详情可向“吉林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发送“缓缴申请”获取。)

  3、吉林市已全面实现网上自助缴费和银行网点代收业务

  支付宝缴费: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城市服务”→“社保”→“社保缴费”。(详情可向“吉林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发送“支付宝缴费”获取。)

  微信缴费:搜索关注“吉林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社保”,完成“身份绑定”后,点击“我要办理”→“自助缴费”,按提示完成缴费即可。(详情可向“吉林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发送“微信缴费”获取。)

  合作银行缴费:目前,市社保局已与吉林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建立合作,绝大部分人员已不用先到社保局打印缴费单,完全可以持身份证到合作银行任意营业网点就近自主选档缴费。(详情可向“吉林市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发送“缴费标准”获取。)

  4、灵活就业人员请及时办理待遇核算业务

  吉林市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请您提前缴纳2019年度保费至身份证出生月份(例如:男性,1959年10月出生,需缴费至2019年10月),并于生日当月携带本人身份证、吉林银行卡(Ⅰ类卡)和居住证明信,到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经办大厅办理待遇核算业务。

  (来源:吉林市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