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吉市4名男孩聚在一起聊天喝酒,本来高兴不已,未承想却发生口角继而殴斗。结果,其中一名男孩被打骨折,打人者也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6月21日,家住延吉、汪清、珲春等地的赵强(化名)、明洋(化名)、春雷(化名)、李东(化名)等4名男孩齐聚延吉,并相约在进学街某串店吃饭喝酒。在喝酒过程中,几个人都情绪激动,并因为一句话发生了口角,继而打了起来。赵强被其他3人砍伤,而后报警。接到报警后,延吉市公安局进学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赵强手臂被砍伤,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随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6月25日,犯罪嫌疑人明洋等人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查,明洋、春雷、李东等3人交代,当日,他们与赵强在某串店喝酒时发生矛盾,酒后,他们在该串店后面的胡同里斗殴,赵强的手臂被砍伤。

  民警陶罡介绍,3名打人的男孩都是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14岁,最大的17岁。目前,犯罪嫌疑人明洋和春雷已被刑事拘留,14岁的李东被教育释放。在审查中了解到,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都是过早辍学的孩子,家长疏于监管。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暑期将至,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人假期的监护,要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防止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