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莲花山大队在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一名酒驾司机,让民警意外的是,该驾驶员下车后竟然拄起了双拐,而且连驾驶证什么时候注销了自己都不知道。

  21日晚8时30分许,莲花山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泉眼大街对车辆进行排查,一辆车牌号为吉AK7**1的小型白色轿车缓缓驶来,驾驶员打开车窗十分镇定,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对着酒精测试仪呼气时,驾驶员突然加速从路旁隔离带闯过。执勤民警立即通知另一组附近警力在泉眼大街十字路口设卡拦截,8时35分,民警成功将该车拦下。

  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车上竟然放着一副拐杖,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33mg/100ml,驾驶员芦某称自己从小腿就患有疾病,只有右脚正常,考取过驾驶证但是没带。

  民警将芦某带回大队,通过他提供的身份证号码查询,发现芦某持有的C2型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当民警问到芦某时,他却称自己并不知道驾驶证早已经过了换证期,同时,民警查到他所驾驶的车辆交强险已经过期。在民警的教育下,芦某意识到酒驾的危害性,留下悔恨的眼泪。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芦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注销可恢复期间驾驶未投保第三者责任险的机动车被处以罚款59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