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即将开始

  根据《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6月22日10:00,按照长春市统一部署,各城区、开发区将组织本区民办学校开始录取工作。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全员注册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6月22日15:00-23日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

  被民办学校录取的,6月24日15:00前到民办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限报到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由各城区、开发区于7月17日—21日统筹安排入学。

  为全面做好电脑随机录取工作,2020年长春市对义务教育招生录取派位软件进行了完善。为增加派位软件的随机性、可靠性,采取“双随机”机制进行,即派位系统在参加报名的人员中,随机产生10组派位结果数据,再从这10组中通过抓阄的方式确定其中一组为最终录取结果。

  为提高软件操作透明度、结果公信度、百姓的信任度,引进权威第三方软件测试机构即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对长春市义务教育招生派位录取软件进行测评,并形成专业的测评报告。各城区、开发区将配备2台专用计算机(其中1台作为备用)用于派位工作。吉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对派位软件进行测评确认后,现场对派位软件进行安装。从派位软件安装到最后派位工作结束,禁止对计算机系统和相关软件做任何篡改和拷贝,禁止连接网络。

  为加强派位现场监管,邀请相关代表参与派位,将邀请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机关人员、社会监督员及家长代表到现场监督,并请公证处对派位结果予以公证。电脑随机录取过程全程录像并存档。关于派位结果生成工作,要求做到派位数据现场生成、现场打印、现场进行公证,相关代表在派位结果上签字,加盖派位学校和教育局公章。派位工作结束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派位结果上传至招生系统,供家长进行查询。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