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在长春市妇联的倡导下,长春市女医务工作者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积极开展送医下乡健康扶贫、创建儿童福利院、创建养老院健康驿站、科普公益讲座进社区等活动,积极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年初以来,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医务人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全国4.26万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中,女性有2.8万名,占比2/3。“此次,我们面向全市22家医院招募137名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学有专长、富有爱心的女性医护人员作为协会成员。”协会首任会长、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孙辉表示,接下来,她们将积极调动医务工作者参与妇女儿童健康公益事业,为健康长春助力,充分利用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开展各项惠民利民活动。同时依法维护女医务工作者权益,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和宣传建设,提高业务和学术水平,通过互动交流平台,增加协会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成立揭牌。他希望广大女医务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全方位守护人民健康,发挥平台优势,为健康长春建设贡献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做深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团结引领带动女医务工作者和全市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