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是长春市停、复热办理的最后一天,截至目前,长春市停、复热办理工作已截止,但正常缴纳热费的市民可以继续缴费,供热缴费截止到本月20日。

  据了解,近日多家热企已陆续开始进行二次网注水打压,据宇光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设备检修已经于8月20日全部完成,现在管网注水以及系统冷态循环工作已经完成,意味着现在所有小区的供热系统均具备运行条件。客服系统24小时接听电话,并实时进行电子派单。供热抢修队伍已经准备就绪,24小时待命。大唐热力公司管网已经注水完毕。长热集团注水工作已经完成,10日进入冷循环,目前已具备“弹性供热”准备。

  据介绍,近日热企已陆续开始进行二次网注水打压。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对管网进行打压试水前请用户务必检查好自家走廊供热阀门及管件和室内采暖系统是否完好,如有问题按供热法规规定由产权人或产权单位负责维修处理。在打压试水当天,热用户家中最好留人,打压试水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连接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

  本年度申请停止供热的用户必须在充水之前先自行关闭走廊供水、回水阀门。同时,申请停止供热的用户要自行做好室内采暖系统的排水工作,做好室内保温,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冻害事故。

  (来源: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