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抹橘色身影现身白城市空中,引得人们的关注。这个传说中的“小橘侠”正是直升机航空救援服务工具。

  白城中心医院成为“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定点医院”。直升机航空救援在白城中心医院主要运用于向上级医院转送危重患者和白城市区及周边乡镇的急危重症患者应急救援,如大型交通事故创伤,急性心梗、脑出血、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肺栓塞、主动脉夹层等急危重症患者的应急救治和转运,建立更加有效的全市“地空”立体式医疗救援体系,打造更加快捷的黄金救援圈,全面提升白城中心医院的急救能力和水平,造福白城百姓群众。

  此外,白城市航空紧急医疗救援通道的全面开启,将充分发挥航空救援的优势,建立交通事故伤员直升机救援模式,健全事故信息通报、直升机调用、指挥调度、落地保障、配合转运、医疗急救等配套制度,规范"空地一体化"救援程序,提高事故伤者的救治效率,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彩练新闻 指尖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