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转发《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全面防御“利奇马”台风的紧急通知》和《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通知如下:

  一、引起高度重视

  请各部门加强灾害预警和妥全防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应对台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职工和企业生命财产安全。

  二、突出排查重点

  建筑施工和公用行业重点加强对易积水区域、深基坑、地下暗坑、临时用电、危旧管网改造、新建扩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设备等开展隐患排查,要配备足够排水设备,确保排水及时。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组织整改、抢修,落实整改措施,在隐患排查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必须按照“双报告”制度在第一时间上报治理情况和相关信息。

  三、做好应急值守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了解掌控灾害信息,做好台风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力量,确保值班工作运转顺畅。遇有灾害紧急情况发生,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相关规定,立即报告并妥善处置,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来源: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