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时节,图们市日光山花海景区上百公顷鲜花怒放。远远望去,形似彩虹的花田犹如大地上的锦缎,蔚为壮观,人们行走其中如在画中游。7月27日,一场以暑假课外实践和亲子活动为主题的小学生消夏露营节在此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4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围绕花田开展了距离为1000多米的“花海迷你跑”亲子活动,学生和家长们在花海中奔跑,被花海的美景所陶醉,大家比赛热情高涨,就连一年级的小同学也坚持跑完了全程。

  当天下午,在凉爽劲爆的水枪大战后,同学们又进行了“涂鸦花海”的比赛,孩子们把自己人眼中的花海、心中的花海以涂鸦的形式展现出来,花海景区找来专业的美术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现场进行点评,使孩子受益匪浅。

  为鼓励孩子们的热情,日光山花海景区在每个活动后都为同学们颁发了奖品。与此同时,还为前来参加游学课外实践活动的同学和家长们,准备了具有景区特色的美味烧烤大串和多种美食。

  当晚,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日光山花海民俗风情园内露营扎寨,夜宿花海,并在营地参加了篝火晚会,观看了美丽的焰火。大家手挽着手,在篝火前唱起了歌曲《我的和我的祖国》 ,共同歌唱伟大祖国,歌唱幸福美好的生活。夜里,同学们和爸爸妈妈在帐篷里一起仰望明亮的星空,说了好久的悄悄话……

  第二天凌晨4时许,学生和家长们早早起来,观看了日光山花海的晨雾,又到花海中拍照,最后恋恋不舍地返程。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沿途还参观了图们江边境中朝界碑、图们日光山雕塑公园等景观。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说,他们非常喜欢日光山花海,在这里不仅可以撒欢疯玩,还看到了壮观的花海美景,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家长们也表示,日光山花海的美景,给他们和孩子心底都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参加此次活动使孩子们的这个暑假特别有意义,他们和孩子同样期待,希望有时间再到日光山花海来游玩。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会把在花海的见闻和感受写成游记,景区对同学们的优秀作文将进行评奖。日光山花海消夏露营节活动,将在整个夏秋时节持续举行。

  炎炎夏日,日光山花海诚邀更多同学和家长前来体验消夏避暑和亲子游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