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已于7月5日开幕。6日,非遗节重要板块——由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全国稀有剧种同城汇演”,在长春集中上演了3台剧目。

  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演出的青春版豫剧《白蛇传》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排演,再现了这部失传许久的陈派经典剧目。剧中白素贞由陈派传人吴素真担纲,唱腔凸显了陈派精致娴雅、华丽哀婉的特色。该剧在尊重传统、保持流派唱腔特色的基础上,融入了京剧的程式化表演,让观众更容易看懂,也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在吉林省大众剧场,内蒙古包头市漫瀚剧院带来的廉政历史题材漫瀚剧《布衣郡守》给观众带来了崭新的体验。漫瀚剧是在内蒙古二人台基础上创建的新兴地方戏曲剧种,唱腔音乐中吸收了蒙古族民歌漫瀚调,大气磅礴、独具特色。

  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黑龙江望奎皮影再次来到长春。可爱的皮影人偶配合幕后演员优美的演唱,为观众呈现了一部诙谐的《穆桂英指路》。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裴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