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为网络视频截图图片为网络视频截图

  7月3日下午5点15分左右,辽宁省铁岭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7月4日上午7时40分,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带领省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灾情一线,查看受灾园区企业和居民小区,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亲临医院看望伤员,随后召开了灾害救援现场会议,指挥抢险救灾,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按照唐一军提出的“不落一人”要求,铁岭市继续组织公安、消防、医疗、民政、卫健、电力等部门开展现场清理和搜救工作,并从沈阳市调入生命探测仪等先进设备进行救援。目前,已组织近千人开展了6次大规模搜救行动,没有发现新的伤亡人员。

  为了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多部门深入4个临时安置点,认真检查受灾群众饮食、卫生、住宿等情况,及时发放食品、被褥等生活物资,确保受灾群众能够吃得上热饭、喝得上干净水,睡得上安稳觉。同时,继续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累计出动执勤警力691人,服务救助群众337人,会同社区登记识别返家群众3200余户,确保受灾群众平安返家。

  因龙卷风造成的部分地区电力、通信中断,经过抢修,已送电10千伏线路15条,恢复高压用户送电90户,低压用户40764户,预计到4日22时,开原受灾地区25条10KV线路可全部恢复供电,金沟子镇80%用户恢复供电,剩余用户将于7月5日中午11时前恢复供电。

  目前,辽宁省级财政拨付5000万元已经到位,铁岭市级财政同步拨付1000万元,灾后重建工作立即展开。值得一提的是,铁岭市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以及部分企业和广大机关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4日16时已收到各方面捐款近2000万元。

  龙卷风自然灾害过后,铁岭市组织出动车辆20余台、100余人,深入开原市经济开发区、新城街道、兴开街道、金沟子镇等受灾地区,对灾情进行核查评估。据初步统计,截至4日16时,开原市受灾平房744户,受灾楼房3591户,受灾人数9900余人,受灾农田4.27万亩,经济开发区30户企业厂房和设备受损,预计经济损失8。 9亿元。详细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