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临床用血需求,鼓励在特殊时期参与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8月12日,长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招募活动在长春市中心医院献血屋启动。即日起,凡在长春市中心医院献血屋、中东献血屋、红旗街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都将获得由吉林省红十字会、长春市中心血站特别制作的“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和“献血感谢状”。

  当日,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朱孝福走进献血屋,捐献全血200毫升,并成为首个“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获得者。2014年,朱孝福通过一次无偿献血宣传,开始了自己的爱心献血旅程。他6年间捐献全血800毫升、血小板36个单位,还成功捐献一次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儿童的生命。“希望大家都能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帮助更多人。”朱孝福手捧纪念章和感谢状激动地说。

  长春市中心血站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血液采集量同比减少26%。此前,通过长春市委、市政府号召全社会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临床用血紧张情况得以缓解,基本满足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需求。目前,长春市中心血站处于血液低库存状态,A型血液库存量明显偏低。吉林省红十字会、长春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号召两周内无发热症状、无外省市旅居史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的爱心人士,为急需血液的患者奉献爱心,捐献热血。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王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