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记者从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1~7月份,长春市供地3032公顷,同比增长185%,成交额501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工业用地出让1024公顷,同比增长290%,大幅超近6年每年的平均水平。

  今年年初以来,长春市规自局围绕“六稳”“六保”,聚焦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和“四大板块”建设,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出台实施了“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降低竞买保证金”等促进房地产发展和“拿地即开工”“标准地+承诺制”“弹性供地”等扶持产业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有力保障稳地价、稳房价、稳信心、稳预期。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局与在长的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围绕项目建设规划、土地市场等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针对房地产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从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规范商务办公类项目管控、改进项目建设规划、优化土地要素供给等方面进行政策解答,介绍当前我市土地管理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成立专班,听取企业代表的意见,逐个问题研究解决,不断优化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措施,持续打造“既留得住人、又留得住心”的营商环境。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