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小时,5.3万“赞”。7月28日晚,长春市委网信办、长春市残联通过快手短视频平台,在最新改造完成的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进行精彩的网络直播。

  在网红直播达人的带动下,部分优秀残疾人网络创业代表与网友频频互动,展示才艺。直播中,还穿插安排了残疾大学生创业框架合作协议签署、线上招聘等残疾人网络求职招聘环节。在广大网友见证下,长春市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服务基地正式上线启动。

  “我们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对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2楼进行改造,建了4个直播间。”长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主要服务于有意愿开展网络直播、网络销售、电商运营的残疾人,帮助已创业经营的残疾人企业传播品牌知名度。同时帮助有网络创业或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快速掌握网络直播、销售相关知识,运用现代网络直播媒介获得创业、就业机会。

  随后,基地还将通过培训+实训,直播+营销等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残疾人自身技能水平,同时,进一步发挥现有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培训及残疾人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实现就业服务自助化、现代化、网络化管理,让更多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