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长春新区重点企业线上双选会在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4所高校同时进行,随着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新区今年“慧谷引凤”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相比于传统双选模式,这场别开生面的“云上”双选会节约了人力财力、打破了时空限制、提升了工作效率,招聘和应聘双方对这样的形式都很满意,不少单位还尝到了这场人才“及时雨”的“甜头”。“这次双选会,企业收到了不少意向简历,在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高层次人才的加入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助力。” 永利激光负责人说。

  此次双选会是新区2020年“慧谷引凤”行动的启动内容。贯穿全年的“慧谷引凤”行动不仅是新区稳就业方面的积极探索,也是新区进一步优化自主创业环境、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扩大企业用人规模、与高校联动实现“稳就业、促发展”目标的有力之举。“慧谷引凤”行动也有助于企业大力引进各类急需人才,助推企业转危为机、尽快走出困境。

  “‘慧谷引凤’行动今年计划新引进大学本科以上人才7000人以上,依托校企合作、政策引导等20项引才举措,加快吸引集聚企业紧缺人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新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企业参与赴“北上广深”专场招聘会、“万人助万企”综合性招聘会、“精准帮扶送岗进村屯”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场、各行业领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吸引更多人才到来,为新区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