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长春市16条东西向公交“干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现针对长春市南北向19条公交“干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规划将常规公交“干线”划分为东西向、南北向、连接型、放射型、外围辐射型共五大类。

  南北向“干线”方案共19条线路,线路平均长度12.5公里,非直线系数1.4,主要解决各城区开发区之间的公交连接,同时兼顾片区和组团之间的出行需求,并建立城市周边区域与轨道交通及快线公交的接驳关系,增加至主城区的出行方式,缩短出行时间。

  本次规划到2025年底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到2023年,以现有线路调整优化为主。

  第二个阶段从2023年到2025年底,主要针对城市周边区域和公交覆盖盲点区域进行新增开辟新线路。

  长春自16条东西向公交“干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共收到反馈邮件99封,目前正在对市民反馈意见进行整理和分析,并对常规公交线网东西向“干线”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完善。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就其他走向公交“干线”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市民可登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查看具体详情,并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具体意见建议,可发送至邮箱ccjiaotong@163.com。本次征求意见自2020年3月19日起至2020年3月24日止,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完善市网公交线路规划工作,使线路走向更加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