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的降雪给春城交通带来较大影响,部分路面积雪结冰,尤其是坡路,不少车辆“罢工”,成为正常交通的“拦路虎”。许多驾驶员也表示开得提心吊胆,就怕刹不住车发生事故。

  为确保雪天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让城市交通平稳顺畅,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民警们一直顶着寒风疏导交通,遇到车辆打滑停止不前时,就上前帮助司机推车。

  南关区东岭南街与南湖大路交会处有一段坡路,好多汽车上坡打滑非常吃力,南关大队怡河网格区警力在执勤的过程中,一直在推车。

  晚高峰期间,经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洋浦大街武汉路口执勤时,看到车辆在冰雪路面打滑,就默默地上前帮一把,被后车驾驶员拍下。

  102公路线上,德惠大队的民警已连续奋战2天2夜,过往大车比较多,民警就找来修理工,为过往打滑的大车安装防滑链,一辆推上坡之后再卸下来给下一辆安,就这样不知道帮助了多少辆车,而他们自己,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

  交警提醒驾驶员:雪天路滑,请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路过斑马线、学校、小区时减速慢行,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宁等三分不抢一秒。遇有车流量大请积极配合交警疏导,服从交警指挥,或者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您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对我们交警工作最大的支持!

  (来源:长春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