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发展、破企融资难,长春市财政局牵头“万人助万企”行动企业融资和资本运营功能组再出实招。

  25日下午,“万人助万企”行动政银企(厂房贷)对接会如期而至。52家有买厂建厂需求的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依据自身需求对接交流。2小时高效、精准的对接,现场达成意向性贷款金额达2亿元。

  “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企业融资和资本运营功能组针对企业反映的不同融资需求,进行了细致梳理,紧抓“精准”,分类施策,最大限度满足企业投资和运营的需要。距离上次对接会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企业融资和资本运营功能组又挖掘出了“厂房贷”金融产品,定向帮助企业解决固定资产投资资金短缺问题。

  “厂房贷”是兴业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或自建工业厂房的贷款。随着政银企对接会效应的不断延伸,对接会已成为长春市破解企业融资难的最为有效的“政策工具”之一。企业融资和资本运营功能组将继续挖掘金融机构特色产品,推进融资对接持续发展。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