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认定结果日前出炉,长春新区此次有61户企业通过认定,占全市新认定数量的24%,同比增长94%。截至目前,长春新区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已达126户,占全市总量的28%。

  在助力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成长过程中,长春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创新驱动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把建设以集约、集聚、集成为特征的区域创新体系作为目标,努力营造创新环境。聚焦航天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区域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人才支撑能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从科技创新中谋求发展活力,推动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迸发创新活力。

  在助力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成长方面,长春新区搭建了创新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供需对接、仪器共享、科技管家等20余项服务,并构建“一企一策”服务机制 ,组建5个服务小组对接服务300户科技型企业。搭建政策扶持平台,创新政策扶持方式,在全省率先推出科技“创新券”制度,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有效解决小微科技型企业研发能力弱、创新资金不足等问题,全程助力企业自主创新创业。搭建企业培育平台,建立有梯度储备库,形成分类推进、梯次发展、动态管理的创新主体培育新格局。今年以来,先后举办3场科技企业培育培训会、两场服务机构研讨会,帮助企业科学申报,通过率提高到92%。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