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翔涉性侵案件將於11月28日作出裁決。高雲翔涉性侵案件將於11月28日作出裁決。

  据媒体报道 高云翔于2018年3月涉性侵与内地电影制作人王晶同被拘捕,高云翔被控7项罪名,王晶被控11项罪名,其中5项“伙同严重性侵(Aggravated Sexual Assault in Company)”的最高量刑为终身监禁。案件至今历时20个月,经过四星期的审讯后,最后判决将于11月28日出炉。

  法官向陪审团给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告知陪审团针对检控方每条指控的罪名,检控方需要提供和满足哪些法律层面的证明。

  1:检控方提供的证据指高云翔故意触摸受害人的胸部,问题在于受害人是否同意高云翔触摸她。如果有意而为之,即便是轻轻触摸,也构成了侵犯。

  2:受害人描述遭高云翔侵犯的过程中,她是否向高云翔表达过自己不想被侵犯的意愿。这种表达未必是口头上,也可能是肢体语言。

  3:高云翔是否有能力判断女子不想被猥亵。

  4:针对严重程度,如陪审员认为达不到指控中的严重程度,“伙同严重性侵”虽然不成立,但高还是会被认为犯猥亵罪。

  5:王晶和高云翔是否是共犯?王晶的出现是否对高云翔造成了鼓动?

  法官最后提醒陪审员,只有在陪审团对所有的问题都觉得“是”,高云翔的罪名才会成立,即使有一名陪审员认为“不是”,罪名都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