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下午,来自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的一台应急电源车停在长春市第六中学校园里,高考当天,它将执行考场保电任务。据了解,长春供电部门在本次高考保电工作中,在全市各大考点共派出6台应急电源车,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保电任务。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为长春地区61个考点按照“一点一案”要求编制应急预案。电力部门还通过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相关设备全保护、全接线运行;通过开展缺陷隐患专项治理排查,考前进行特巡和关键节点红外测温、局部放电测试等工作;积极运用带电检测、在线监测等手段,密切监视设备运行状况,提升相关考点供电可靠性。供电线路负责人在高考期间也将加强线路巡视检查,尤其对易受外力破坏的重点地段线路进行死看死守,严防突发事件发生。据了解,截至7月6日17时,长春供电公司保障2020年高考可靠供电,共排查线路61条,其中特巡线路61条,特巡变电站32座,出动排查人员416人,应急发电车6台。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