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你更偏爱什么呢!一场看遍风景的旅行、一次品阅世界的画展……无论最终是什么,或许最不能难忘的还是讨人欢心的美食吧!小编带来今天的观影单啦!不要选择晚上观看,因为你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哦!

  《南极料理人》

  该片是改编自西村淳自身经历的散文集《有趣的南极料理人》。在冰天雪地的南极寒地,有着七位考察队成员分别为冰河学助手川村泰士、气象学家平林雅彦、通讯员西平亮、医生福田正志、气象学家兼队长金田浩、机师御子柴健和冰河学家本山秀行,而海员厨师的西村淳被派往冰天雪地的南极圆顶富士基地为七名考察队员担任厨师,妻子只好独自抚养8岁的女儿和刚出生不久的幼子。在枯燥生活中的吃成了他们最大的乐趣,极寒之地,西村淳想尽办法烹饪各种各样的美味料理,而在这样的过程中,八个寂寞的男人也演出无数令人忍俊不禁的生活趣事,料理牵系起大家心灵的温暖。

  片中的料理很夺人眼球,美味又美好。食物和生活永远都是相连的,有时美味的食物是治愈一切的良药,能拯救胃口还能温暖人心!

  《小小食杂铺》

  在城市的不起眼角落,有着一间名叫“樱屋”的粗点心小店。小店上一代的主人已经去世,太郎与祖母明子在苦苦支撑着经营状况不佳的粗点心店,但是他的“奋斗”没什么用处,每月营业额虽然不过三万元左右小店,但太郎仍尽心和奶奶守护着这里,守护他们一成不变平凡的生活。三十多岁的太郎经常与啃老损友三枝、刚、大哥蹲在后院吃点心零食一起打发无聊的时光。青梅竹马礼子离婚后带儿子春马回到故乡回到了这里,相识的人三三两两来到小店,这里对太郎以及其他人来说,都有着无法一言道尽的意义。

  片子又叫《糖果之家》,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是质朴温暖甜甜的,而每个已长大的大人都要面对现实都要接受残酷,要用一首歌来形容,那首《老街》或许是合适的。

  《澄沙之味》

  在一间名为“铜锣之春”的铜锣烧专卖店里,千太郎是这里的店长。闲来无事就和作为常客的初中生若菜日复一日打发这无聊单调的时光。这天,一位名叫德江的老人在看到专卖店招聘小广告后来到了店铺,声称自己是来应聘做店员的。但小小的铜锣之春里并不需要店员,千太郎打算拒绝德江,然而德江拿出了自己制作的红豆馅,千太郎在品尝过后被馅料的美味所震惊了,就这样,德江成为了店里的一员。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有关德江的不利传闻在小镇上蔓延开来,甚至影响到了店铺的经营。

  片中那个小小的铜锣烧承载了不一样的情感,所有的困难磨难在生活的明媚之间都可以微不足道,敬畏生命,每个人都有活下去的意义。

  世界上与美好环环相扣的,我想美食一定位居前列。酸甜苦辣,每一个入口的美食,不仅仅是味蕾上的冲击,更是生命记忆的交织与感悟。世间万物一切,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