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林很好,丰满很好,一起安好……”一位在吉林市四合田园居住的居民在朋友圈中说到。一袋袋蔬菜水果从车上搬运下来,由社区送到居民手中。5月19日中午,这一幕画面正在吉林市丰满区已封闭的小区内上演。

  据了解,自5月18日零时起吉林市丰满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严格居民小区封闭式管控措施,对出现确诊(含临床诊断)病例的小区(居民点)等基层单元,坚决实行封闭式硬隔离,原则上禁止任何人员出入。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由社区集中配送,以家庭为单位每3天配送一次。

  “等我吃口饭的,从早上到晚上忙活的就中午这一顿”记者联系到丰满区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薛晓婉时她已经非常疲惫了,她说,今天是第一次给封闭小区居民配送物资,由社区统一配送,他们今天一共要完成田园社区内4200户居民共计7800人的物资配给,每户都是统一配送,配给包里面共有5样蔬菜,约重15-20斤,足够居民3天的生活保障。

  (来源:吉林乌拉圈 记者:匡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