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午,长春市迎来强降雪天气,随之而来的还有剧烈降温。当天上午,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对城区重点供热企业供热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确保全市百姓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当天上午,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来到长热集团东岭热力公司,先后检查了这里的供热燃煤储备是否充足、调峰锅炉是否已经启动、供热温度是否达标等供热情况。随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供热处处长石立东表示,该供热公司的供热设备全部运行良好,燃煤储备充足,各项指标均已达标。今年5月份开始,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便要求各供热企业做好“冬病夏医”工作,10月初开始管网注水、冷运、调试设备,提前发现、提早解决问题。

  针对本轮强降雪天气,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城区和开发区的供热主管部门、供热企业,在气温大幅下降时,保证热电一厂、热电二厂、热电四厂范围内热企供热质量不受影响,供热集团启动富丰锅炉房,德阳热力启动锅炉房,亚泰热力启动福安锅炉房,经开热力启动四厂锅炉房,长热集团启动长铁锅炉房和东岭锅炉房,嘉润热力启动锅炉房,龙泰热力公司启动锅炉房。同时,要求各区域锅炉房提高供热参数,保障供热质量。

  本采暖期,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还实施精细化管理,在“放管服”的基础上,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管理责任体制。落实各项制度规定,持续开展采暖公用行业保障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供应参数、供应质量、服务质量等情况,切实保证实现今冬供热质量提升,投诉下降的目标。同时,加强与气象、工信、发改、各城区和开发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天气、煤源、气源信息,提前预判,提早应对,确保供应不出现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