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天纳克一汽富晟(长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纳克一汽富晟”)的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这家新近获评长春市2021年度百强民营企业的企业,正在全面提效率、抢生产、抓进度,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为完成订单任务加速冲刺。

  天纳克一汽富晟是长春一汽富晟集团和美国天纳克公司合资成立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主要为乘用车和商务车提供汽车排放系统产品,是一汽集团的核心供应商。目前,天纳克一汽富晟的主要客户有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丰田、一汽红旗、大庆VOLVO等,正在生产的产品有迈腾CC、迈腾B7L、解放J5和J6、VOLVO K541等消声器总成、SCR,以及丰田RAV4的冷热端排气系统总成。

  创新是天纳克一汽富晟坚持的本色。一直以来,天纳克一汽富晟始终坚守工艺水准,坚持创新发展。现在,天纳克一汽富晟具备弯管工艺、制消工艺、卡锁工艺、焊接工艺、封装工艺等多种行业领先工艺,并建立专业研发中心。目前,天纳克一汽富晟的研发中心已取得发明专利3项,其他专利20多项,获得德国大众狼堡的认证和美国通用汽车的认证,并先后通过市级技术中心、省级技术中心认证,得到了客户的普遍信赖。

  谋变是天纳克一汽富晟显著的优势。作为汽车排气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天纳克一汽富晟具有丰富的制造管理经验,为能够更好地实施自动化信息化升级,专门成立了“智能制造”新的业务单元。这一理念得到了相关核心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双方将共同打造一条后处理系统智能生态链。目前,部分产线已经搭建完毕,部分关键指标已经达到。

  严格是天纳克一汽富晟坚守的准则。正确的经营理念是指导企业发展的利器,只有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才能让企业长久健康地发展。为此,成立伊始,天纳克一汽富晟在吸取来自股东双方优质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自身发展定位的天纳克业务体系,包含了销售及商务运营体系、产品开发及投产体系、生产运营体系和供应链整合体系等4大钻石运营体系。通过严格执行这4大体系,天纳克一汽富晟用区区200余人的团队实现了10多亿元的产值,成效斐然。

  “自2011年投产以来,公司已经走过了11个春秋。”天纳克一汽富晟负责人说,自成立以来,公司产值连年攀升,2014年突破5亿元,2016年增速34%,2017年增速43%,一举突破10亿元大关。2021年,企业销售收入17亿元,实现利税8000万元。接下来,天纳克一汽富晟将继续发挥优势、发掘特色、发展能力,在持续创新的路途中再上新台阶。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