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点亮历史,印刷传承文明。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是人类近代文明的先导。印刷不是简单的工业复制,当一款印刷完整、包装设计完美的书籍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它不仅为知识的广泛传播、交流创造了条件,更蕴含着一个专业印刷团队对文化传承的尊重。

  吉林省科普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普印刷”),始创于1998年,于2009年投资建立了占地15亩、厂房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大型现代化印刷生产基地,为客户提供从产品策划、产品设计、生产加工到物流配送的全方位服务。历经数年的风雨磨砺,现已发展成为集书刊印刷、商务印刷为一体的大型印刷企业。

  设备是一个企业生产正常运行的根本,科普印刷拥有一流的生产设备,印刷前有多台佳能蓝纸打样机、柯尼卡高速打印一体机、柯达制版机等印前设备,保证了出版物从原稿图文输入、版面编辑、排版和制版等印前工艺流程;印刷中有日本小森G40、G37、LS429等多台四色印刷机,完整的将原稿信息转移到承印物上;印刷后有多台德国MBO组合式高速折页机、德国马天尼骑订联动线等印刷设备,将外观精美、版面生动、做工典雅的印刷品完美的呈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科普印刷拥有省内唯一包含配页、胶装、勒口、裁切为一体的胶装联动线,极大的提高了印刷质量和效率。

  在不断提升硬件实力的同时,科普印刷更注重科学管理和软实力建设,在科普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很强的质量意识,在每一个细节上都精益求精,在每一个环节上都严格把关,认真执行各项工艺标准。科普印刷使用专业的印刷ERP管理系统,建立了从印前、印中、印后管理体系,实现了业务流程单、质量检查单实时跟踪。同时,科普印刷坚持绿色印刷的环保理念,不但强调在设计和生产过程中的绿色印刷控制,而且对印刷产品在使用和废弃阶段提出明确的量化要求。2018年度,科普印刷通过了ISO9000、ISO14000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了生态环境部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

  在智能化、数字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印刷业作为文化服务行业,一直是传承文明、传播文化的朝阳产业,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普印刷,到处都散发着浓浓的墨香,生产线上,一张张白纸有序输入,经过设计、排版、裁切、装订等一道道印刷工艺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不仅是图文并茂、色彩鲜艳、内涵丰富的印刷品,更是加速传播和发展文化产业的的有力支撑和保障。

  目前,科普印刷为一汽红旗、一汽奔腾、欧亚集团、恒大集团、万达集团、中东集团、中海地产、皓月集团、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众多国内省内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印刷服务,并与吉林出版集团、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吉林美术出版社、吉林摄影出版社等知名出版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凭借优质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社会声誉,科普印刷成为省市印刷定点单位。

  倡导绿色印刷,共享健康文明。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良性发展,科普印刷在印刷产业中不断发展壮大。未来,科普印刷将继续提升环保印刷理念,怀抱“求精、优质、踏实、共赢”的发展信念,为吉林省经济发展和印刷产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