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长春新区印发《关于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具体措施》的通知,从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方面推出10个方面26项举措,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踏实工作,决胜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措施》明确提出,突出在一线培养发现使用干部,主要体现在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的培养使用;选聘向一线倾斜,主要体现在一线劳务派遣人员转管委会正式编、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优先晋升聘任;注重在一线发展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计划限制;实施防控一线人才激励,主要体现在优先推荐、评审省市区人才项目,优先解决非在编医护专业技术人才二级事业单位编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考核奖励,主要体现在年度绩效考评加大赋分权重,年度考核评优增加比例。《措施》明确要求,落实防控一线待遇保障,主要体现在落实补助、休假政策,党费划拨支持;开展人文关怀,主要体现在一线人员休整、慰问解决工作生活困难、带薪休假、工伤认定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主要体现在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考核督查、容错免责等;大力总结宣传表彰典型。

  《措施》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马上启动防控一线选聘科级干部及发展党员工作;疫情结束后,适时推进劳务派遣转管委会参照事业身份管理人员、非在编医护专业技术人才转二级事业单位编制等工作。

  据了解,长春新区还将开展防控期间相关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待遇。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