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2000斤二氧化氯消毒液被运送到长春高新区,无色无味的高品质消毒液将主要应用于养老机构和学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区内消毒物资的紧缺状况。这批及时到来的捐赠物资,正是支援长春新区的年轻干部耿海龙积极协调而来。

  近期,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纪委监委陆续选派了29名优秀年轻干部支援长春新区防控疫情一线工作,这些年轻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纷纷走进基层认领任务,主动担当起防控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执勤员。长春市外办美大处处长耿海龙就是派到长春新区的年轻干部之一。到长春新区后,耿海龙被安排在长春高新区防控办数据统计组,报到之后他便迅速进入角色,在了解到全区防疫物资需求紧张、采购困难的情况后,立即发动自己的各种资源,无偿为长春高新区筹集了这批消杀物资。

  和他一样,所有市派年轻干部都在报到后,第一时间深入到长春高新区和北湖开发区最需要力量的街道社区,受领工作任务,服从统一调度,以长春新区普通一兵的身份,奔赴战“疫”前线。

  梳理材料、深入社区、张贴标语、入户宣传……不怕急难险重,不惧疫情危险,这些年轻干部,真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在这场特殊战役里,发挥着积极作用。长春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李晗,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专长,在长春新区争取债券的过程中帮助梳理材料、做足准备。长春市医保局网络信息处副处长董黎明,发挥自己学医疗专业的特长,深入到社区、养老机构开展讲解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长春教育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刘立洁,亲手制作美篇开展生动的宣传工作。长春市纪委监委李春艳、刘彦伟、孙洪民等,积极参与长春新区疫情防控的督查检查工作。长春市委办公厅老干部工作处姜雪冬、长春市委市政府政研室改革协调联络处王闯在长春高新区防控办宣传舆情组,负责繁琐的梳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材料工作。长春市司法局白皓天、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刘春蕾与双德乡社区干部们并肩作战,协助融创社区、湖光社区分区域、分时间、分批次发放通行证,倡导居民及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长春市委老干部局毕波、长春市房管局张琪琳、长春市人社局徐文龙在硅谷街道坚持在排查零盲区、管控无死角、宣传全覆盖岗位上,助力社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长春市纪委监委梁庆江、张志刚、公紫铭……都在长春高新区各社区的一线发挥着积极作用。长春市审计局王涛、长春市医保局刘海辉第一天到奋进乡,就走进低保户家中为其量测体温,送去生活物资。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姚远、团市委朱少晨、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杨光积极协助北湖街道开展收集、登记、整理、备案、建立数据库等工作。

  2月18日,由派到长春高新区和北湖开发区的年轻干部组成的两个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他们把党旗插到了长春新区的战“疫”一线,组成了特殊时期的两个坚强堡垒。在长春新区党工委组织的座谈会上,他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防控一线工作如数家珍。他们以实际行动,落实了长春市委组织部和长春市纪委监委下派干部的初衷,不仅使自身得到了实践锻炼,也为长春新区防控一线充实了一支特殊力量。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