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希望全体公司员工要做到以下几点:用高质量的陪伴传递爱与信任——我们能做到;用科学适宜的方式了解疫情与防护——我们应知道;用健康合理的生活应对压力与挑战——我们需保持;用真实感人的故事谱写艰难与努力——我们要感谢。”2月14日,在入驻企业全面复工的关键时刻,长春国投长德工业园(以下简称“长德工业园”)向全体员工发放《防疫特殊时期致公司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克时艰。

  据了解,长德工业园是吉林省首个可分割销售、按揭贷款、五证俱全的商业化工业地产项目,是由长春市国有企业主导开发的产业孵化中心。作为省内首家商业化工业地产项目,长德工业园依托长春国投旗下29家企业丰富资源,探索出一种全方位的扶持和服务模式,即“产业孵化4.0”。这种模式跳出了“租售厂房、政策补贴”的老思路,以“产业培育”为核心,通过集团旗下多个板块的协同联动,打造致力于提供多元化服务的区域优质中小民营企业加工厂。

  长德工业园的这种全面协同模式,集“金融支持、全面服务、价值发现”于一身,有效解决了“中小民营企业拿地难、要政策难、融资难”等关系区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问题,形成了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和区域影响力,得到了中小民营企业的青睐和认可。由于模式上的大胆创新和品质上的精益求精,吉林国建生命工程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迪泰尔精密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中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志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纷纷入驻。长德工业园也先后获得“长春新区双创示范基地”“长春市工业制造2025试点园区”“吉林省省级孵化基地”“2018年度新兴产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十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入驻近30户企业的园区,长德工业园复工企业人员多、具体情况杂、防疫任务重。截至目前,园区内已有6户企业复工复产,每天有130多人反复进出。为此,长德工业园制定了完备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对疫情防控工作从各防控小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到门卫值班人员、消毒清洁人员、供应仓库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司机、外协单位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全部规范详细工作制度,确保防控全覆盖。同时,长德工业园通过巡逻车循环播放防疫要求和防控知识,为每户复工企业免费发放50斤消毒液,还为全体员工配发防疫“爱心包”四件宝——口罩、医用消毒液、医用洗手液、医用护目镜,让员工更安心。

  “现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对于我们来说,耕好‘一亩三分地’,就是为抗疫做贡献,是本职工作,更是责任使然。”长德工业园负责人说。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