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平社区积极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在街道包保领导和社区书记带领下,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平社区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加大宣传,齐心防疫。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在小区每个单元张贴《致新华街道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在社区办公区域、辖区重要位置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大家科学预防,消除恐慌情绪。

  彻底消杀,不留死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工作人员深入公租房、平房区、行动困难家庭及个体工商户,使用消毒剂全面喷洒消毒,做好消杀工作,消毒面积7000平米。

  逐户摸排,精准信息。工作人员通过挨家挨户打电话、走访等方式,详细摸排辖区人员,不留死角,先后共组织5次集中排查,摸排出省外返图人员12人,其中黑龙江籍返图人员5人。

  设置卡点,加强防控。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平社区针对无物业小区全面落实路口封闭值守。为辖区居民发放进出小区临时通行证和车辆通行证,保留一个出入口每户每天指派1名相对固定的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并落实专人专岗登记,实行外来人员“必问、必查、必登记”制度。

  居家隔离,不忘关怀。居家隔离是一项重要的措施。和平日相比,这个过程难免会有诸多不便。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贴心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中饱含着满满的爱意,在筑牢防控堡垒的同时,也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平社区有两位居民在接到抗疫需求时,自发来到社区报道,他们有时化身为消毒专员,每天定时为辖区公租房楼道和辖区住户进行消毒;有时化身为卡点值勤人员,坚守在管控防疫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社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工作人员的身影,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图们市新华街道新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主动深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