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为引导少先队员了解、体会边境官兵简朴的生活和艰苦的训练,培养少先队员纪律意识、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7月30日,共青团龙井市委联合延边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吉林省派对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东山实验小学52名一年级少先队员们,前往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蒙童进警营·从小树立雄心”走进边境管理支队实践活动。

  首先,在教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内务室、活动室,看着有棱有角像“豆腐”一样方方正正的被褥,队员们对警官们严谨的作风肃然起敬,在场的警官们还向队员们亲自示范了叠被等内务。  

  随后,队员们来到会议室,教官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各种武器及装备,并进行互动。在场的队员们纷纷踊跃上前,感受现代化武器装备,为先进的武器装备所感叹。

  最后,队员们观看了轮训队的擒敌拳和警务实战演练,警官们的操练触动了队员们的心,引发阵阵喝彩声,纷纷跃跃欲试,还向驻守在边境的警官叔叔和阿姨们送去了冰镇矿泉水,感谢他们守护着边境的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军人的优良作风,也丰富了少先队员们的暑期生活,满足了他们对部队生活的好奇,激发了对军人的崇敬之情。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