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战国)近日,由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的汪清县人民医院病理科正式独立开展业务,并成功完成首例由当地医技人员独自操作的免疫组化项目。

  据汪清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该院病理科原先基本处于空白状态,通常需要上级医院的技术支持,医院业务发展受到明显制约。在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北仑区人民医院自2018年先后派遣4批次5名专业技术人员,到该院进行病理诊断并手把手帮教,有效促进了医院相关学科发展。

  北仑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汪清县目前已经进入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北仑区将与协作单位共同打好汪清县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攻坚战,力争多出帮扶成果,同时把更多的先进经验带到汪清,进一步助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在东西部对口协作帮扶机制下,北仑区人民医院帮助汪清县人民医院建立起了完善的病理学科,免疫组化、特殊染色等多项新项目填补了吉林省县级医疗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