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1月11日开始,图们市城管大队开展户外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管严控、追本溯源,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整治期间,图们市城管大队将执法人员分为4个小组,分区域专人定岗定责,无休息日,对城区户外贩卖进口冷链食品的流动摊点和店外店经营等行为进行全面整治。按照“无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不得销售”等相关要求,深度排查每一个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隐患。同时,逐个建立经营户台账,详细记录从业人员、产品信息、进销情况等关键信息。同时,督促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13个临时摊点,责令禁止销售。

  今后,图们市城管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提高工作标准,努力打好防控疫情攻坚战。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