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图们市第六中学与图们月官派出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共4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前,学校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工作会议,要求班主任老师做好疏散逃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准时到岗。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校园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假设正在上课的班级内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疏散预案,学生们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挥协助下,不抢道、不惊慌,安全、快速、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至操场指定地点,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此时,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楼道口维持秩序,保证楼内学生安全,并及时抬出被困“火灾”中的学生,当消防人员将被困学生救出时,场外响起了一片掌声。

  随后,消防人员对如何使用灭火器及使用的注意事项向学生进行讲述并进行操作演示,还随机抽取在场的同学让其上前进行实际操作,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如何使用灭火器。

  此次演练进行的紧张有序并取得圆满成功。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