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的通知要求,在疫情期间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图们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们市市场监督发布《关于图们市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的通告》,打响了图们市餐饮行业复工第一枪。图们市徒手餐厅得知消息后,主动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复工申请,但因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丢失,暂时无法恢复营业。在了解到商户的困难后,图们市市场监督主动联系商户进行营业执照丢失公告,同时,协调图们市政府办公室在图们市人民政府网站上为其免费发布食品经营许可证遗失公告。在完成公告后,该局开启“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结”的服务模式,通过“线上受理、线上审核”同时办理两项业务,仅用半小时为该商户同时发放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快审、快批、快办,为餐饮服务单位复工节约经济和时间成本。

  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期间实行线上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畅通沟通渠道、提供预约服务等有效手段,进一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图们经济发展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