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图们市工商联诚爱商会想着我们贫困群众、来捐赠爱心物资,我们一定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图们市长安镇长安村贫困户冯桂兰高兴地领取了棉衣、棉被。

  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贫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向贫困群众表达节日的祝福,9月21日-22日,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图们市工商联诚爱商会与延边旺地农资有限公司以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庆节”为契机,携手图们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图们好人协会、长安镇长安村包村单位、凉水镇龙虎村包村单位等,发起了“庆丰收·迎国庆·促脱贫”——关爱长安村、龙虎村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

  在长安镇长安村,党建指导员相群代表长安村驻村工作队,向前来慰问的领导、爱心商家、贫困户介绍了本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解读《村规民约》;镇卫生院医生姜春生向贫困户解读了健康扶贫“120.111”政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村保洁员郭春生授予“2018年度脱贫攻坚奋进奖”;图们市工商联诚爱商会会长石君代表爱心商家发言后,参加活动的爱心商家将价值3万余元的棉衣、棉被发放给了全村的42个贫困村民。

  “你来和面,我去剁馅!”活动中,爱心商家们还与村班子、贫困群众、驻村干部等一起包饺子,共同庆祝节日。

  在凉水镇龙虎村,驻村工作队介绍了本村脱贫攻坚经验和市工商联诚爱商会的先进事迹,引导到场领导、爱心商家参观了本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爱心商家又将价值近3万元的爱心物资发放给了全村贫困户。

  市工商联诚爱商会会员志愿者郝丽丽表示,商会将继续在图们好人协会的引领下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做志愿服务,把更多的温暖传递给群众,同时鼓励群众树立脱贫志气。

  作为图们市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一次重要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商家们的善举激发了城乡志愿服务原动力,弘扬了志愿精神,不但丰富了农村的文化生活,还使贫困群众认识到脱贫致富得靠自己去努力,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