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吉林省汪清森林公安分局全力推进“平安林区”专项行动,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纵深开展。在省局刑侦支队帮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挽损5000元人民币。

  9月28日,汪清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沈某报案称:9月10日至27日,自己因轻信微信群内广告称兼职刷单可以赚钱,而被骗197358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办案民警调查转账记录、银行卡等相关信息,经对资金流向的深度研判和追踪,发现被害人沈某被诈骗资金转入秦某银行卡110000元人民币,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落地信息后, 刑侦大队民警及时把握战机,火速赶往山东省济南市,在该人频繁活动区域布控蹲守一天,11月7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秦某对自己贩卖银行卡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