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森林公安局】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及校园安全,白山派出所对辖区学校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民警先后到校园食堂、宿舍、教学楼、保安室等场所对消防器材配备、食堂卫生等情况开展详细检查。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白山景区客流量急剧增加,为持续做好林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大队提前制定“五一”期间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辖区道路进行实地勘察,特别是林区积水路段、交叉路口、长陡坡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集中排查。同时加强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施工路段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全力维护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五一”劳动节期间,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就是白河森林公安局消防管理大队,无论是在景区宾馆酒店里,还是在城郊的加油站点,始终都能看见他们的背影,一次次对场所内各项消防设施细致检查,一遍遍反复叮嘱业主注意节日消防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力打造平安旅游品牌,创造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付出自己的艰辛努力。

  为确保林区“五一”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巡警大队对辖区内党政机关、油气石化等重点行业、目标、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详细了解各单位的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及时完善应急措施,健全应急相应机制,为“五一”小长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和龙森林公安局】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西山派出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管控力度,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民警巡逻在大街小巷,穿梭于车流人海中,让平安覆盖每一个角落,他们是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中普通一员,用青春燃烧热血,用热血铸造责任,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劳动节保驾护航。

  【大兴沟森林公安局】“五一”劳动节,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全力确保“五一”期间道路畅通,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他们用别样的身影构成节日里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坚守岗位诠释劳动最光荣。

  【天桥岭森林公安局】青松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加油站、档案室重点部位,宾馆、旅店、网吧、KTV、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对每个场所内安防措施是否完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叮嘱各场所从业人员要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做好场所内消毒、外来人员测温登记,落实场所内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