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在师生心中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思想理念,近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消防管理大队走进长白山管委会池北一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中,消防大队民警在学校操场上通过采取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在校师生宣传冬季火灾预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在校师生使用灭火器材,告诉小学生在使用灭火器灭火时要掌握的四字口诀“拔、握、瞄、扫”。参加培训的小学生们对民警手中的对灭火器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上前拿起灭火器,通过亲身体验,“零距离”对消防器材有了深刻的认识。随后,大队消防战士组织学校消防安全员进行了水带、消火栓操作使用方法现场培训。为了检验培训效果,大队组织池北一小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铃声响起,参训师生手中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安全疏散楼梯通道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全面提升了在校师生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校园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张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