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安图县亮兵镇青林村村民李某,同时将两面锦旗送到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对该局刑侦大队和东明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9月4日上午,东明派出所接到安图县亮兵镇青林村村民李某报警称:9月2日在东明林场国有林区内放牛时,有一头未成年的小公牛被前来找牛的敦化市大石头镇人赵某强行牵走。

  接警后,派出所领导立即将情况向刑侦大队进行汇报,刑侦大队民警立即与东明派出所联合开展调查。经查,赵某于2020年7月份丢失两头牛,在赵某找牛过程中,误将李某家的一头牛认为是自家丢失的。在争执过程中,赵某拿着木棒对李某进行恐吓、威胁,并将小牛强行牵走。

  办案民警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敦化市大石头镇的袁某将牛卖给了赵某,于是立即请袁某进行辨认,经确认,李某的牛不是袁某卖给赵某的,在民警的协调下,赵某将牛还给了李某。民警依法对赵某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9月30日,为了表示对办案民警的感谢,李某来到安图森林公安局,将分别印有“人民好公仆 百姓父母官”“真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后忧”的两面锦旗送给刑侦大队和东明派出所。李某紧紧握住办案民警的手说:咱们森林公安是林区百姓的父母官,有你们在,百姓在林区生活放心!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通讯员:曹振友)